8/18/2010

《幸福的午餐》沙村広明

我這些年來會看的少年漫畫越來越少,自從多年前的《Level E》後,未曾再看過如此搞怪及cult(借電影用語)的漫畫。

化野元生意失敗,一無所有,在河邊流浪之際遇上神秘少女天仙子。及後被不良少年纏上,爭吵打鬧間竟發現天仙子擁有人類所不能理解的超自然能力!親身被一輪超越常識的事件轟炸後,化野元、理系宅女等人開始了一連串荒誕離奇的賺錢旅程...
一直在連載《無限之住人》的沙村広明,間中也會看到他的短篇漫畫集,都是故事看似生活化但又很搞笑荒誕,表達手法出其不意,少不了有限度的暴力色情,感覺像是作者在那邊搗蛋弄出來的作品。輕鬆有趣又不失時事性,例如在《幸福的午餐》內出現了失業、投機賺錢等社會現況。
可惜書中出現很多特別的用語,可能比較貼近日本年青人的溝通模式,港澳或台灣的朋友看了就失去一點惹笑趣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