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10

封存?開箱?

剛認識的朋友知道我畫漫畫,會問:「你畫過甚麼漫畫?」

答:「澳門日報兒童版。」很標準的答案,因為那是本地人所共知的媒體。

最近一些原因,在電腦內翻了翻舊的檔案夾,找著找著,才發現自己在社會打滾的日子裡,原來也畫了一定數量的漫畫。可能作品一直都是兩至四版,所以總覺得自己畫得很少,連代表作也沒有一件。

朋友說我應該畫一本個人漫畫,令一路更好走,但我會推搪說沒那個時間和能耐。的而且確我到現在也沒那種自信,要重拾,必須捨棄很多很多,因此在這條被迷霧籠罩的路上一直搖擺不定。回看那些多樣、零碎的漫畫,結集起來有點困難,唯有那樣快速的老去然後被封塵於電腦內,等待著被需要的那刻。這一個虎年,或許是時候檢視過去,創一新未來的我了。

那份沒刊登的《番茄樂園》也想把它完成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