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10

《13點》

星期日於圖書館完成分鏡初稿,離開時,看到三個女的在長長的本梯上,手持著一個像barbie般大小,身穿復古服裝的洋娃娃在拍照。看仔細點,娃娃那豐潤的嘴唇似層相識,而旁邊那位戴眼鏡的中年女士,原來是香港漫畫《13點》的作者李惠珍。也許大家只認識《龍虎門》、《中華英雄》或更久以前的《老夫子》 這類較男性向的漫畫,其實《13點》自六十年代起也發行了多期"公仔書",是當時流行一時的鮮有少女漫畫。

現在《13點》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作者於故事內不停轉換的時裝戲法,活潑開朗女主角13點,配合當時作者對時裝的偏愛與創造力,令《13點》有別於其他以基層民生為主角的著名漫畫,走向出帶領時代潮流的風格。

如今作者李惠珍還會為13點娃娃製作自家設計的服飾,她都美的追求,也是女孩子作嚮往的。

希望能在下次再遇見李女士前,能把《13點》看一遍,那就能上前跟她攀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