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11

老太太在洗衣服

課堂上,老師講解到要營造社區文化,發展相關創意產業,尋找令人感動的小「故事」是很重要的。然後說起了他對曾留學的地方﹣巴黎的城市印象,我的腦海裡立刻閃過一個畫面,那是一個老太太在摺疊衣服的情境。

去年到巴黎旅遊的時候,我住在蒙馬特區的Jules Joffrin附近。一天早晨,我跟同房的兩位新加坡女生到附近的自助洗衣店洗衣服,那時店裡只有一位老太太在。銀白色的頭髮,灰藍色的眼珠,應該有八十歲了,她拖著一籃衣服,在正中央的桌子坐下,緩緩地將一件件剛烘乾的衣服拿到桌面,再小心翼翼的摺疊著,安靜的,專注的,直至發現我們對著投幣機器不知所措時,便親切地用有限的語言教我們如何操作。

我對那位老太太的印象很深,她那雙在摺疊衣服,滿佈皺紋的手,就像是在呵護自己的兒女般溫柔,真切地映照出她對她家人的愛。其實日常生活中再微不足道的事情,也可以是令人感動的愛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