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1

茶餐廳西餅

我從不認為自己是一個甜品愛好者。雖然我喜愛到處品嚐放滿各式各樣鹹甜小點的變種英式下午茶套餐,但我並非每星期每個月都要吃蛋糕甜品不可,或者應該說我對甜點有種特別的情意結。

今天下午四點多經過營地大街,肚子有點餓,本來打算到前面的知名茶餐廳買學生包。忽然間,一間不太起眼的舊式茶餐廳映入了眼簾,那裡的玻璃櫃放著幾種舊式西餅,款式不比前面的知名茶餐廳多,卻不知怎的勾起了我的一顆童心,想起小時候跟父母飲咖啡的情景,於是手便不由自主地推開了店子的玻璃門。

茶餐廳內沒有一個座上客,顯很有點冷清,來招呼的是一位沒有八十也有七十多歲的老伯伯,臉上的皺紋像把他的面容都遮蓋了,目無表情的把西餅裝進袋子,然後目送我離開。

我邊走邊吃,首先是餅中間沾有果醬的一款,真是令人懷念的味道,隨即想起更多以前茶餐廳常賣的三角形巧克力蛋糕、忌廉筒、雪山等等。而最神奇的莫過於我想起了在歐遊的時候也吃過類似的甜點,是雪山跟不知名的夾心西餅,不過後者在澳門茶餐廳吃的是普通忌廉,法國南部的是巧克力夾心呢,難道我那時是思鄉病在發作?或許是純粹的西餅情意結而已。

這是在Avignon吃到的。

很甜的雪山,好像是在巴塞隆那買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