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11

今年在澳門看的兩場音樂會都棒極了。

沒有令人目眩的視覺效果,沒有華麗的舞台佈置,沒有舞技精湛的伴舞,也可以成為一場只有聽覺享受也能感動滿足的音樂會。

記憶中,第一次在文化中心看如此純粹的音樂會是黃耀明的《光天化日》音樂會,明哥還說很喜歡文化中心的外觀。多年後的今天,看他一手培育的愛徒的《掀起》音樂會,一點也沒有令人失望。

整場音樂會都表演出Ellen對音樂的陶醉與熱愛,演奏出的音樂水準很高,可見她對音質的重視;而她演繹的每一首歌,也表達出她對音樂的想法,投入的感情。除了我的耳朵,甚至連皮膚都感受到她的歌聲、結他聲、鼓聲、琴聲,整個人被音樂包圍,是很棒的music live show享受。阿妹,加油吧!鄰埠樂壇的一池死水,需要你來掀起啊。

途中她說起一個小小的故事,剛巧跟我最近遇到的情況很類似,隨著她唱起《大姆指之歌》時,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不知道為甚麼,聽音樂會很容易哭呢...如果能有機會聽Ellen跟明哥現演繹《完整》就好了。

《大姆指之歌》 作/詞/編/唱:盧凱彤

不要哭 不要哭 我會陪著你 
穿好衣服 我們一起 逃走去巴黎 
不要哭 不要哭 我愛你 
從此以後 這裡就是 我們的秘密基地 
誰不害怕 誰不膽怯 
誰都有遺憾 藏在裡面 
什麼都是一瞬間 

天是個謎 地是回憶 我們在一起 
互比美麗 互相攻擊 卻又相信愛情  
你沒有過 我沒有錯 我愛你 
挖空心思 
爬上第一 卻又孤單無比 

誰不害怕 誰不膽怯 
誰都有遺憾 藏在裡面 
誰都勇敢 誰都懦弱 
誰都有遺憾 卻裝作灑脫 
什麼都是一瞬間 錯覺 

你在 我的 耳朵 裡面躺著 
我在 你的 眼窩 裡面唱著 
太多 想看卻看不見 的你 
想說 卻又被你的呼吸撩動起 

你在 我的 耳朵 裡面躺著 
我在 你的 眼窩 裡面唱著 
太多 想看卻看不見 的你 
不想 也不問該如何 愛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