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1

真假蘋婆

今天跑到蓮峰廟附近拍照作資料搜集,當我正拍攝二區警察局的時候,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膊。轉身一看,是一個不認識的女生。

她問:「你在拍植物嗎?」

「不,我在拍景物。」她大概誤以為我是遊客吧。

「那邊有些很有趣的植物,紅色的,裡面吊著一粒粒黑色的果。」

「在哪裡?」我往她指著的蓮峰廟方向看去。

「就在巴士站旁那棵小小的,不太起眼的樹。」

「啊,謝謝你。等會我會去看看。」

女生報以微笑後離去。我拍好照片後,便好奇的走過去看看。「很像鳳眼果!」說著在烈日當空下拍了幾張照。鳳眼果又名蘋婆,以前一些中菜館很喜歡拿它們來作夏日時令小菜。

回家在網上搜了一下,才發現那原來不是鳳眼果,而是假蘋婆,又名七姐果,我還以為可以用來炒菜呢。
紅綠紅綠七姐果

看見斜陽很不錯,又拍了一下家樓下的植物。
這兩張有經過電腦後製呢,如果能在好一點的光源下拍便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