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11

草叢中的畫紙

黃昏,帶著小狗到大炮台散步。天氣悶熱,卻無礙狗兒的興致,走了一個半圈。然後,我帶他從另一邊往大三巴方向下山。山腳小徑有遊人在走著,兩旁坐著乘涼的人們。在快要走到出口處,一陣淡淡的、特別的氣味從左邊傳來,我反射性的轉過頭去看,就在濃密、綠油油的矮木叢中,找到一個叼著木製的古老煙斗的男人,他坐著的身前還放置了一塊大大的木板,上面舖著很有質感的畫紙。

我看著他,他看到了我。煙裊裊從煙斗升起,又再嗅到那種淡淡的煙草味。此時,狗兒急不及待要繼續往前跑,我這就離開大炮台了。

那位先生的畫紙是空白的,不知道將會畫上怎麼樣的風景呢?

*因為我沒有戴眼鏡,所以幾乎沒看清那位先生的樣子。

2 comments:

  1. 佢可能係法 國畫家,係民署開緊畫展。

    ReplyDelete
  2. 咦咦? 民署啊...噴水池個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