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1

從台灣,經過瑞典,到達英國。

對,我得承認我對音樂是很濫情的。從大學時代買了第一隻英文專輯,Radiohead的以後,我在欣賞音樂的領域之中總是東奔西跑。遠遠地掉進電音的深淵,然後被冰島的post-punk洗刷了一陣子,又爬回來聽台灣的國語歌。我除了能告訴大家我是喜歡聽Trip Hop外,實在說不上我耳朵的愛好究竟停留在哪裡。

四月到香港買了幾隻CD,《無念》以後是以下的音樂包圍著我的工作枱。
陳珊妮《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08年錯過了這張專輯。看完她造的電影配樂《艋舺》後,真的很想認識一下她的音樂世界,於是找回它。雖然她的歌個人覺得比較含蓄,不過細嚼過後會發現到不少獨特的味道。我很喜歡《蘋果花》,混音跟演繹也很特別,好像西方歌劇跟京劇之類的混合體。期待她的新作。
林宥嘉《美妙生活》。雖然沒有前作《感官世界》的曲種來得刺激,但這次換來的是較統一順暢的曲風編排,重點是他的唱腔變得更放鬆、自由開放,就算K的旋律也變得很林宥嘉化。《自然醒》、《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晚安》是我的喜愛。
瑞典女唱創人Lykke li "wounded rhymes"。甜美的聲線,唱腔竟帶點憂怨卻堅強,很有女人味,哈。歌曲中那些厚重的,帶著原始味道的敲擊樂聲,真是太捧了!Radiohead的音樂本來就不是容易消化,我也只是聽了一次,不過感覺上比上一張更合我心意,Thom Yorke的歌聲跟音樂聽起來靈巧多了。
英國的電子樂隊Kyte的混音雜錦 "Remix Works"。第一次接觸這樂隊,很不錯,喜歡靜靜的ambient或shoegaze可以試聽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