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09

散播「澳門.音樂」之旅 (一)

手機內的訊息,「明晚七點半在澳門關口集合。」因為在氹仔上班,下班回家已經六點四十五分了。十五分鐘內作執拾行李的最後衝刺,然後奪門而出,拖著行李箱,拿著M記晚餐,跳上巴士前往關閘。

入境大樓門口聚集了眾人,sio、杰、gary、angus、m7(已經將他們六人當成一個整體)、carol & fd、程文政、伽納、芷君、yan、mark、john、康、肥田& fd、兩位負責化粧的美少女berry跟katherine、新朋友寒窗、駿昇音響兩位老闆一行人,背著結他提著電子琴,浩浩蕩蕩的過關。到了拱北跟燒媽、燒舅父四人匯合,然後前往候車地點。原本預約了八點的旅遊巴,未見蹤影,負責安排交通的燒媽在那邊打電話追問旅遊巴去向,三十人站站坐坐,抽煙、吃東西、吹水,待到九點,旅遊巴才出現。【回問】廣州最終站音樂會宣佈正式出發!

在珠海寬闊的公路上,司機一手控著軚盤,一手拿著手提高聲說話,車頭燈光在漆黑中顯得特別快速的向前移動。九點半左右,我們幾個在討論抵達酒店後的安排,然後由阿杰作代表問了一下司機可否載我們去宵夜,他聞後突然發難,嚷著自己駕了一整天的車,還不知就裡的被呼召來載我們去廣州,全然不知道這三天的行程(當然,我們尚未告訴他),慣常都是十一點就寢云云。因為已經遲了一個小時出發,我們頓時氣上心頭,跟他吵了幾句,但眼見全車【回問】團隊的性命也握在他手上,不好爭下去,聽他的致電了跟燒媽接洽的人,再找他的老闆好好溝通。望出窗外,感覺到車子的速度,怎也不能放鬆合上眼休息一下。司機不時拿起手機談話,約兩小時便經過了廣州暨南大學,然後抵達我們預訂的飯店。

司機經過多次車上的電話接洽,看來已跟他的老闆達成共識,願意載我們去食宵夜。我負責派發房咭給各人,發現有兩人沒有房,我很笨,沒有記下每間房住哪些人,因此擾攘了幾分鐘,最後決定再訂一間。回房整理好住房名單後,發現原來是sio計算錯誤,訂少了。創作人對數字還真異常的不敏感,在此誠徵一下會計義工。

宵夜後,大家各自回酒店或去酒吧,我、sio、阿杰跟gary的餘興節目是去酒吧區派傳單。為甚麼要派宣傳單呢?讓我追朔回三四天前的晚上,sio帶點沮喪的跟我說,那位提供酒吧供我們演出的老闆,竟然跑去他另一個場地辦老牌搖滾歌手陳昇演唱會,而且是跟我們打對台,11月7日的晩上!老闆不但把【回問】場地的音響全搬走,連他自己也去捧陳昇了!幸好在澳門贊助【回問】演出音響的駿昇老闆,拍心口說他會幫忙解決。只是,在人生路不熟的廣州,大家都擔心音樂會要坐冷板櫈,sio於是又再次發揮小宇宙,堅持要去派傳單。出生至今未曾在街頭派過傳單,凌晨一點多,在廣州酒吧區內,一間間傳出強功節拍的酒吧,門口站著一堆堆的金髮洋妞、興奮的鬼佬、濃妝艷抺的黑髮少女、穿得時尚的少年。我們在酒吧門前被驅趕、善良的街道上人跡罕至,再派下去也有點白幹,於是到別的酒吧匯合幾個朋友,但大家滿臉倦容,不一會便打道回府,跟周公約會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