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08

【回問】澳門製造概念大碟

【澳門.腦人】
2008年度創作項目
《回問》
時代變奏,我們對唱出口
轉載澳門創作人協會討論區


澳門,正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站在五彩繽紛的霓紅燈下,面對這個發展迅速、經濟起飛的社會,作為澳門人,內心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活在這個日新月異的環境,澳門人從外在的日常生活到內在的價值觀都有著重大的變化。到底我們扮演著一個怎麼樣的角色?真實的我們是怎樣的人?我們又該何去何從?身為澳門人的我們,是時候開聲表達自己。我們提出問題,問自己,讓自己思考,才能認清自己,找到自己的出口。

【澳門創作人協會】自創會以來,每年均舉辦一個大型的年度創作項目:06年創作項目《澳門.聖誕.2005》主題是澳門創作人,以錄像方式表現出來;07年創作項目《未命名的章節》關注澳門社會環境的變遷,以文字作主導。本會藉著創作項目表現澳門本土文化特色,在團結澳門創作人及推動本澳創意工業的同時,亦讓全球更多人了解和關心澳門。

本會2008-2009年度創意項目《回問》將繼續秉承這個宗旨,這次項目以音樂為主導,以「時代變奏,我們對唱出口」作口號。顧名思義,《回問》中本會將帶出一些讓當代澳門人思考的問題,創作內容真實地反映這個日新月異的時代澳門人的內心世界、生活習性和獨有文化,讓澳門人藉著思考和回答問題,看清自己,了解自己。「發展中的澳門」是很多澳門人、甚至外地人所關心的話題。基於去年的創作項目表現了發展中的澳門的外在環境,本年度,本會將集中反映生活在這個時代的澳門人的人心。在表達形式方面,由於過往兩年本會已採用了錄像和文字作為主要渠道,故本年將以音樂為主導。透過音樂無分國界、感性和易撼動人心的特性,以人心打動人心,將澳門人的特性和心情,傳遞到世界各地。

圖中內頁的漫畫,是出自Mavis手筆,右欄有她的博客啊!

《回問》以創意包的形式推出,包含CD/DVD音樂合輯《回音》和小書《回話》。這個項目雖以音樂為主導,但不局限於音樂;除了音樂外,亦包括文字、設計和錄像這三個範疇的創作,延伸和輔助表達主題。本創作項目的意義所在,是透過音樂、文字、繪畫、影像互相對讀,多角度和全面地切切實實提出問題、反映澳門人的真實面貌。

《回問》發佈演唱會 2009.2.17 澳門文化中心 大碟隨即發行

2 comments:

  1. i super like your design, as always.

    ReplyDelete
  2. Anonymous8/12/08 16:52

    緊急~~藍莓,
    上回您遇見的二位澳門的客人12月20日又要來了。
    我可以託她們幫我買這套CD嗎?(還沒上市吧?)
    還有請她找您買未命名的章節這本書,可以嗎?
    可以的話...我都要各二套,謝謝!!!
    等您回覆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