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08

漫畫工地 + 純粹繪作

一直以來,香港的歐陽應霽先生對本地獨立漫畫的發展不離不拋,還有小克、楊學德、利志達、麥嘉碧、黎達達榮等等,新一輩的stella so,以及同人出身的門小雷,他們縱使身處商業,但還是要背離甚麼都是賺錢投機的社會,默默地在繪畫,以作品來表達自己對創作的熱愛。幸好,香港仍存在一班欣賞他們的編輯、出版商、設計師、讀者,這幾年來可看到那裡的獨立漫畫及插畫逐漸走出一條路來。

較早前已發現到香港藝術中心網站找到了名為"漫畫工地"的網頁,雖然內容不夠齊全,但絕對是一個好的開始。另外最近這些創作人開始走進電視媒體,無記J2有stella so的介紹;在香港電台的網站內也找到分支網頁"原創空間.純粹繪作",內容很不錯,且期待他們後續的發展。

我知道很多朋友不論愛看漫畫與否,自小都是被日本商業漫畫所薰陶,好不好看也只是閒時娛樂的一種次文化,甚至被父母定為會對學業造成壞影響的刊物。很希望香港透過更多的媒體介紹,令人們能從更多不同的角度和層面,去了解日產及港產商業漫畫以外的更多創作。也請支持澳門本地的創作!

大家來看看吧!

漫畫工地:http://www.comixhomebase.com.hk/

純粹繪作:http://www.rthk.org.hk/elearning/hkillustrato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