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11

想飛

有時會想,鳥兒雖然擁有翅膀,能在天空自由飛翔,但事實上牠們的飛過的土地、看過的飛景,真的是如我們想像中廣濶嗎?牠們有固定的活動跟覓食範圍,候鳥也有固定的飛行路線。可能那些愛四處遊歷的旅人,或是常常以飛機代步的商人,會比鳥兒踏遍的國家更多吧。

自由自在的究竟是鳥兒還是人呢?

10/18/2011

動物園@2011

畫著畫著,今年給小雨大師的生日禮物便畫了這樣一大張,附有滿滿的背景,還是在一天內完成,印象中好像是第一次。

圖內的動物都是小雨大師的朋友,還有一大遍粟米田,我自己也很喜歡,如果能到真實的粟米田中躺躺,應該會畫得更加好。

2007年的某一刻,我發現自己不能過著沒有畫畫的生活,從此我的右手沒有再放下鉛筆。我喜歡畫東西,可就是嫌自己的個性想太多。都這把年紀了,現在才去學學怎樣任性,怎樣吃喝玩樂,雖然已經錯過了很多東西,但也不會太遲吧,因為我是打算畫到老的。


10/12/2011

洋桔梗 Eustoma

 原稿顏色太淺,掃描後有些色彩不見了...
早晨時份,看著花瓶內的洋桔梗發呆了一會兒。
大自然的優美線條、奪目的色彩,是人工製造不來的。

10/08/2011

浮游中的藍莓

我是一顆在空氣中持續浮游的藍莓。剛完了四個月的旅程,現在又開始另一段生活了。游啊,游啊,繼續在畫紙上、水彩中穿梭。

上面的圖是現在正在趕工的彩色插圖的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