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11

老太太在洗衣服

課堂上,老師講解到要營造社區文化,發展相關創意產業,尋找令人感動的小「故事」是很重要的。然後說起了他對曾留學的地方﹣巴黎的城市印象,我的腦海裡立刻閃過一個畫面,那是一個老太太在摺疊衣服的情境。

去年到巴黎旅遊的時候,我住在蒙馬特區的Jules Joffrin附近。一天早晨,我跟同房的兩位新加坡女生到附近的自助洗衣店洗衣服,那時店裡只有一位老太太在。銀白色的頭髮,灰藍色的眼珠,應該有八十歲了,她拖著一籃衣服,在正中央的桌子坐下,緩緩地將一件件剛烘乾的衣服拿到桌面,再小心翼翼的摺疊著,安靜的,專注的,直至發現我們對著投幣機器不知所措時,便親切地用有限的語言教我們如何操作。

我對那位老太太的印象很深,她那雙在摺疊衣服,滿佈皺紋的手,就像是在呵護自己的兒女般溫柔,真切地映照出她對她家人的愛。其實日常生活中再微不足道的事情,也可以是令人感動的愛的故事。

9/27/2011

茶餐廳西餅

我從不認為自己是一個甜品愛好者。雖然我喜愛到處品嚐放滿各式各樣鹹甜小點的變種英式下午茶套餐,但我並非每星期每個月都要吃蛋糕甜品不可,或者應該說我對甜點有種特別的情意結。

今天下午四點多經過營地大街,肚子有點餓,本來打算到前面的知名茶餐廳買學生包。忽然間,一間不太起眼的舊式茶餐廳映入了眼簾,那裡的玻璃櫃放著幾種舊式西餅,款式不比前面的知名茶餐廳多,卻不知怎的勾起了我的一顆童心,想起小時候跟父母飲咖啡的情景,於是手便不由自主地推開了店子的玻璃門。

茶餐廳內沒有一個座上客,顯很有點冷清,來招呼的是一位沒有八十也有七十多歲的老伯伯,臉上的皺紋像把他的面容都遮蓋了,目無表情的把西餅裝進袋子,然後目送我離開。

我邊走邊吃,首先是餅中間沾有果醬的一款,真是令人懷念的味道,隨即想起更多以前茶餐廳常賣的三角形巧克力蛋糕、忌廉筒、雪山等等。而最神奇的莫過於我想起了在歐遊的時候也吃過類似的甜點,是雪山跟不知名的夾心西餅,不過後者在澳門茶餐廳吃的是普通忌廉,法國南部的是巧克力夾心呢,難道我那時是思鄉病在發作?或許是純粹的西餅情意結而已。

這是在Avignon吃到的。

很甜的雪山,好像是在巴塞隆那買的。

9/26/2011

中藥KTV





下午,走在雀仔園的小街上。忽然聽到有歌聲從不遠處的喇叭中傳出,那是一把以粵劇腔在唱歌的女聲。當我還以為是在舉辦甚麼舊區表演活動時,發現聲音越來越近,往旁邊的中藥店裡一看,竟發現有一位女士拿著咪高風,正全神貫注地演唱那套家庭裝KTV所播出的歌曲,藥店老闆在旁傾聽著,或等待著出場。忽然間,它變得不像是平常放滿啡啡黃黃的藥材乾貨,飄著苦茶氣味的中藥店,那根本是舒適寫意的開放式KTV廂房吧!

9/18/2011

沒有紅葉的秋天





家中原本在夏天長得很茂盛的金錢葉,等不及秋天的到來便已經差不多全枯萎了,如果家中有一個露台,有些磚瓦替牠們擋擋熾熱的陽光是不是會比較好呢?每次我看著花籠也會如此的想。

9/16/2011

被石屎遮蓋的圓圓秋月

因為要趕交稿,今年中秋節也沒有認真地看又圓又大的月亮,真可憐。
為了功課的資料搜集,到婆仔屋拍了些照片,看到掛滿天的小兔燈籠,懷念起小時那些造型有趣的紙製燈籠。如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不要說紙摺燈籠了,中秋節提燈籠的習俗也快要被人遺忘了,剩下的只有商機無限的月餅銷售廣告而已。


9/12/2011

舊作大集合@漫人騷2011

兩天的《漫人騷2011》完滿結束,辛苦了各位做籌備的朋友。今年沒能趕得上展出新的件品,只能將舊作品集合一起而已。

現在還是忙東忙西的,希望很快可以有新作跟大家見面,很想試驗一些新的東西呢...

9/11/2011

頭痛





課堂跟功課暫告一段落,現在要全能趕這份插圖工作,未試過連續幾天用水彩畫東西,累死,都要怪自己臨急抱佛腳。

這兩天頭也在痛,不知道是否對著電腦太久呢? 看來要多努力一個星期,另外尚有報告在等我做...

9/05/2011

繪畫部份完成!!!!!!

終於完成整個繪製工序了!進度落後很多很多,現在要打對白去!

首頁比內容華麗呢…大家可不要被騙倒!

把這個故事完結後,又要趕另外一份工作了,那份更加趕,慘慘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