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1

颱風打不成,便會下三日雨。

下午正準備出門,從房間往窗外看,天空黑壓壓,雷聲隆隆響,狂風加上暴雨,但大炮台上仍然掛著1號颱風標誌。

穿上打風指定裝束 - 熱褲「人字拖」,拿著大雨傘,在街上、暴雨下走到朋友的工作室列印功課資料。印完後,想不到連雨也下完了。課堂結束,老師都說我的裝束不管用了,因為外面一滴雨水也沒有!回家途中雙腿還被蚊子叮了好幾口!

俗語有云:風打不成下三天雨。熱褲「人字拖」應該留待週末才出動的。

7/24/2011

真假蘋婆

今天跑到蓮峰廟附近拍照作資料搜集,當我正拍攝二區警察局的時候,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膊。轉身一看,是一個不認識的女生。

她問:「你在拍植物嗎?」

「不,我在拍景物。」她大概誤以為我是遊客吧。

「那邊有些很有趣的植物,紅色的,裡面吊著一粒粒黑色的果。」

「在哪裡?」我往她指著的蓮峰廟方向看去。

「就在巴士站旁那棵小小的,不太起眼的樹。」

「啊,謝謝你。等會我會去看看。」

女生報以微笑後離去。我拍好照片後,便好奇的走過去看看。「很像鳳眼果!」說著在烈日當空下拍了幾張照。鳳眼果又名蘋婆,以前一些中菜館很喜歡拿它們來作夏日時令小菜。

回家在網上搜了一下,才發現那原來不是鳳眼果,而是假蘋婆,又名七姐果,我還以為可以用來炒菜呢。
紅綠紅綠七姐果

看見斜陽很不錯,又拍了一下家樓下的植物。
這兩張有經過電腦後製呢,如果能在好一點的光源下拍便好了。

7/22/2011

人同犬講

溜狗的時候,想說別人會不會把我當變態,因為我很常跟我的狗在說話,好像帶小孩那樣:「不要跑那麼快!」「不要四處亂跑!」「不要跟人家打架!」如果不是有狗繩拉著牠,我想我會變得像阿媽那樣更愛操心。

傍晚上學途中,聽到不遠處有狗在“嗚嗚”的叫。以我跟狗狗住在同一屋簷下的多年經驗,那並不是慘叫或求救的叫聲。再走近一些,看到一隻金毛尋回犬跟一個上了年紀的女士坐在行人道旁,看似在休息閒聊中,她還跟牠在說著話。

好像看見狗狗的項圈掛上了在動畫片《UP!》中出現的那種翻譯器啊。

7/15/2011

我們一直走會走到哪裡?

《美好人生》陳珊妮

我們一直走會走到哪裡
全新的遊樂場精品店的櫥窗
我們一直走會走到哪裡
也許我們永遠都不會停下來

因為女孩太瘋狂
美好人生副歌怎麼唱
聽起來才動人有思想
靈魂憐憫心底的悲傷
全是舊愛難忘

我們一直走會走到哪裡
昨夜無人機場親密愛人肩膀
我們一直走會停在那裡
也許我們永遠都找不到答案

因為女孩太瘋狂
美好人生副歌怎麼唱
聽起來才動人有思想
靈魂憐憫心底的悲傷
詮釋舊愛難忘

美好人生副歌怎麼唱
聽起來才有我的模樣
時時刻刻將你放心上
願你從此快樂健康

7/14/2011

今年2011

今年的生日跟過往很不一樣,因為此時此刻的我變得更兩袖清風,雙腳不知要在哪裡著地的狀態。

不過不打緊,想要在茶杯內灌進上等龍井,必先把原本放涼了的茶倒掉才行。要將龍井泡得好喝,是需要時間的磨練的。
今年的生日禮物很實用,多謝各位朋友的精挑細選。

7/12/2011

甜品與高跟鞋

高跟鞋跟甜品一樣都令很多女生又愛又恨。愛的是穿上它會令小腿線條更優美,走起路來婀娜多姿;恨的是再多的時候只能供奉在鞋櫃裡。

我正畫著這樣的一個女生的故事.....

7/11/2011

海浪

看著五十嵐大介的《海獸之子》,我對自己是一隻旱鴨子實在感到很遺憾。那個一片湛藍的海面以下的幽暗世界,存在著跟我們全然不同的生態系統,可能埋藏著跟地球一起誕生的物種,伴著地球經歷時間的智慧。可惜我大概這輩子也接觸不到的了,只能看著大大的魚缸裡游來游去的魚。

說來慚愧,在澳門出生的我,直至前些年才第一次到過路環的龍爪角(原來有再多的人是不知道有這個地方)。記得那個佇立在浪花中的涼亭,是在澳門唯一一處能讓我感受到大自然力量的地方。這些洶湧的浪花在拍打翻滾的同時,究竟造就了多少萬個生命的死亡與誕生呢?

7/05/2011

某路線的巴士司機

今天為了進行新故事的資料搜集,跑到巴士終點站拍攝本地某路線公共巴士。因為還要拍車廂內的不同角度,於是順道乘了一趟巴士。車上的乘客實在不多,我一坐下來便拍了好幾張車廂的照片。在巴士快要到某體育館時,只剩下了我一個乘客。此時,巴士突然在這一站停下,「我沒有要下車啊!」想著竟看見司機下了車,走到不遠處的公廁去。

「現在我獨霸了巴士呢!」如此良機我怎會錯失,當然是在車廂內拍個夠了!

難道他看見我在行駛的巴士內拍照有點雞手鴨腳,所以跑去上廁所好讓我拍個夠嗎?我真的有如此想法。

7/04/2011

相連的手

最近最令人婉惜的消息,就是身邊有親人患了重病,這幾個月來他在逐漸消耗著他僅有的生命。親友們感嘆生命無常之餘,也很替他的老伴憂心。怎麼說?老夫老妻,以往一向被保護的角色,現在要反過來保護那個曾經強而有力的老伴,無論體力跟精神的消磨,都不是能用言語形容的重。看著那越來越瘦的軀體,哪個親友會不擔憂?

他們是一起共渡多年的「伴」,看著兒子長大、結婚生子。現在突然病魔來襲,他們選擇一起對抗,誰也不想丟下誰,誰也不想令誰難受,那是連兒子也不會理解的一種連繫,是密不可分的關係。可惜這樣的一個結尾,誰都不願它發生在這對感情深厚的老夫妻上,多令人心痛。

雖然他們的手沒有十指緊扣,但卻是相連著的。願他們能堅強地攜手走畢餘下的旅程。

7/02/2011

西灣


哭笑不得

老天爺常常哭笑不得。雲積得再厚還是哭不出來,直至哪天按捺不住要決堤了,即使面上掛著燦爛的陽光笑容,還是要把大顆大顆的水滴灑下來。

老天爺,你究竟在壓抑著甚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