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11

魔鬼夏日的誘惑,小胖子的決擇。

中午一麵家內, 一個胖胖的小伙子邊跑進來邊嚷著要吃海南雞飯。老闆正忙得不可開交,敷衍他說,海南雞飯還未送到,你到那邊的桌子坐著等。小子屁股如坐針氈,坐下來未夠三秒便又跑去打擾阿姐們(麵家員工),終於在各方威逼利誘下才肯把屁股黏著椅子。

繁忙時間過去,一位阿姐從冰箱拿出兩杯冰淇淋,然後問小胖子:「吃嗎?」

剛剛從這位阿姐手上拿魷魚乾吃的他一臉認真的答:「我咳,不能吃。」眾人對小孩的認真誠實無不讚嘆,但還是說:「真的不吃冰淇淋麼?很美味啊。」小胖子搖頭。

他在桌子旁安安靜靜的,不消幾分鐘,老闆走近:「不吃冰淇淋麼?」

「我咳,不吃。」

來來回回的問答好幾遍。結果,小胖子抵受不住老闆阿姐的引誘,跑去要冰淇淋了。
他坐在正吃著咖喱雞翼的我面前,努力的開發著他那杯冰得硬硬的冰淇淋。

6/25/2011

Four Snow Whites

澳門,一個細小的城市,卻住滿許許多多的摩托車,俗稱綿羊仔。後坐的乘客可以是男男女女、老人小孩;腳踏的位置可以站著一隻狗,小至玩具貴賓犬,大至金毛尋回犬,可說是小城一種有趣的景色。
下午,塔石廣場隧道內的巴士,一架三輪綿羊仔從旁擦過,抓住了車廂裡眾乘客的目光,三隻雪白、毛絨絨的北京犬在車尾的置物籃站著咧嘴而笑,原來車頭還有一隻。牠們繫著藍色圍巾,開開心心的看過那些注視著自己的乘客與司機,直至消失在他們的視線範圍內為止。

牠們就像是四胞胎的孿生白雪公主,可愛極了。

6/21/2011

少女

她把心事跟秘密寫進空白的本子裡。

她不願讓別人看內裡的文字和句子,

她只想有人走來問她寫了甚麼故事。

6/18/2011

開開心心

熊貓「開開」「心心」來澳以來,一直未去看,今天終於有機會跟友人跟她的女...姨甥女及她的媽媽一起去看。

太陽猛烈得離譜,在石排灣公園的露天廣場內表演爵士樂的一班年青人真值得嘉許。三點進入熊貓館參觀,剛好遇上牠們的用餐時間,牠們像是坐在電視前吃薯片般,看著玻璃另一邊的我們在驚嘆、歡笑、拍照。而從牠們的「吃相」可見,「開開」跟「心心」的性格迴異,「開開」真的很“萌”!

然後還發現小B女的樣子很好畫。

6/17/2011

電單車樂

友人看了我前幾天畫的那張《爺孫樂》,回憶起她跟爸爸在村鎮的單車樂。

然後,我也想起了小時候曾經坐過爸爸的電單車,但嚴格的說那應該是「站」著。記性差的我,對兒時片段已相當模糊,不過記憶中還殘留著一些站在車頭看風景的零碎感覺。

沒有考取電單車牌照,是否浪費了一個回憶童年的機會呢?

6/13/2011

爺孫樂

這晚,我正要橫過沒有來車的馬路時,看到不遠處有位伯伯悠閒的踏著單車前來。當我的視線掃過車頭,停住了,我透過眼鏡再三確認,真的,那單車車頭的置物籃竟然放著一個小孩!

在澳門這個小小的國際大都會中,爸爸媽媽們會準備多功能、質料好,坐得舒適的嬰兒車,甚至是七人汽車來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孩子們坐在有空調的家裡、車裡,看著窗外的晝夜、四季成長。想不到,還能看到有人會把孩子放在籃子裡遊車河,不知道那些年輕父母看到此情此景會有何反應呢?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那位伯伯是相當享受其中的,那個孩子也沒打沒鬧,安安靜靜的坐在籃子裡。

6/10/2011

最近的「口者」喱

家裡狗兒年紀漸長,眼睛不時出現發炎症狀。從前討厭別人抱牠,現在常常跑來向我們撒嬌;但心情不好的時候,牠還是會擺著臭臉讓你摸。

我不是牠心中最愛,卻是晚間以外時間的最好睡覺拍擋以及求救目標(因為我最常跟牠說話)。

6/07/2011

誰單戀誰愛誰誘惑誰騙誰

《失戀巧克力職人》 發展至第3集,身為著名巧克力製作人的男主角爽太,仍然迷戀著人妻紗繪子。沉溺於超過十年單戀的他,仍然享受那種有點被虐成份的幻想之中。

上一集模特女孩艾蕾娜的出現,像在這杯白開水中加進化學劑般,隱藏在清澈背後的各種物質,在這一集中開始產生微妙的化學反應,水,慢慢變得混濁起來。爽太一邊沉醉於對紗繪子的不倫幻想,一邊從這種單戀的折磨中得到創作巧克力的創新靈感。或許他太專注於單戀跟巧克力,以致他幾乎沒察覺周邊的化學反應正無聲無色地發生著。

人妻紗繪子,學生時代擄獲不少帥哥歡心的她,第3集裡竟然把當年只是觀音兵的爽太升格為「前男友」,她的少奶奶的生活可幸福嗎?

小可愛茉里,果然跟哥哥爽太是同一血脈,介入好朋友的戀情之中,不能自拔。

法國御宅族少爺奧利佛,遠遠地觀望可愛的茉里受愛情折磨得越來越糟糕。在同一屋簷下伸手可及的距離,終於把持不住...

爽太的床伴艾蕾娜,為了能見到單戀了一年,只說過一次話的男生而雀躍不已。(果然是爽太無所不談的床伴...)

愈看爽太向壞男人之路邁進,愈感到心跳不已的薰子,獨立、堅強,不可愛的女人也要開始學習戀愛的戰略去。突然被撲克臉邀約,究竟她會...?

看《失戀巧克力職人》越來越好玩了,情場如戰場,各個單戀中的角色都在暗地裡謀策略,以治好難以忍受的單思之苦,究竟誰騙誰,誰給陷阱誰踩都不是一回事了,因為人總會給戀愛矇蔽理性。最令人佩服的是爽太不斷從這種無止境的單戀對象中取得製作巧克力的新靈感,他渴望的是跟紗繪子戀愛,還是跟巧克力戀愛呢?

*女強人薰子疑惑的問爽太,對於紗繪子那些著跡的舉動,為甚麼男生會覺得很可愛。他說,那不就像是你給小狗一根骨頭,牠把它藏了,然後一鼻子泥的跑回來,要你猜猜骨頭藏哪兒去嗎?蠢蠢的機心,是聰明的女生所學不到的。

6/06/2011

草叢中的畫紙

黃昏,帶著小狗到大炮台散步。天氣悶熱,卻無礙狗兒的興致,走了一個半圈。然後,我帶他從另一邊往大三巴方向下山。山腳小徑有遊人在走著,兩旁坐著乘涼的人們。在快要走到出口處,一陣淡淡的、特別的氣味從左邊傳來,我反射性的轉過頭去看,就在濃密、綠油油的矮木叢中,找到一個叼著木製的古老煙斗的男人,他坐著的身前還放置了一塊大大的木板,上面舖著很有質感的畫紙。

我看著他,他看到了我。煙裊裊從煙斗升起,又再嗅到那種淡淡的煙草味。此時,狗兒急不及待要繼續往前跑,我這就離開大炮台了。

那位先生的畫紙是空白的,不知道將會畫上怎麼樣的風景呢?

*因為我沒有戴眼鏡,所以幾乎沒看清那位先生的樣子。

6/01/2011

翻過山,翻過海,翻過段落,翻過章節,

【句號】表示一句話的結束,新一句話的開始,提示讀者該句的表達意思已結束。 (轉載自維基百科)

翻閱《我》這本書是需要技巧的,有人小心謹慎,有人隨遇而安,有人精心計算,因為哪一頁翻過了便不能回頭再看。你可以選擇對某些段落、某些句子,甚至是某些字進行拍照、掃描或抄寫,但你永遠改變不了或重溫不了已落墨在紙上的故事。

即使如此,句號的出現不代表話完了,章節完了也不代表故事結束。

然後,一個章節沒有結束,新的章節便永遠不會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