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11

Gael

發現自己很少畫男人,要多多練習。不過這只是在紙上的隨意潦草罷。

3/22/2011

未來的另一邊

「這個故事是關於一個我們知道卻看不見的世界的未來。」

在創作網絡平台《零壹》的製作前到發佈都未能畫出一個漫畫來,只能嘆年紀大了,精神難以集中。作畫方面改變了畫法一點點,該說是我在不停地朝理想的顏色及映象進發吧。但技巧始終不熟練,未能達到滿意的效果。故事是表達到我想講的,只略嫌字太多,兩版的空間大概是少了一點。

在畫這故事期間我已經想了些故事、情節段落,希望能緊接在後畫個短篇的黑白漫畫吧。

3/09/2011

我的未來獨白

Blue from macau.creatives on Vimeo.



想看更多參與《零壹》的創作人獨白,可到這裡。
http://01.macau-creatives.org

3/08/2011

「樓花」麻布袋


由於不織布環保袋太泛濫太不環保,所以我造了這款麻布袋。所用布料堅韌,可洗滌,會比不織布更耐用環保。

適合配襯春夏輕便服裝啊!

有興趣到《零壹》網站看看:http://01.macau-creatives.org/en

3/02/2011

五十嵐大介補充

因為一時興奮,在前兩篇的博文留下了對《海獸之子》第三期引頸以待。

為了讓各位對五十嵐大介或《海獸之子》有興趣的朋友了解更深,我把在《MIND》12期內寫的書評放到這裡給大家看看。


click一下看大圖


我第一次認識五十嵐大介,是在大辣出版的《Japon》日法漫畫交流誌裡的一個跟日本傳統民間故事有關的故事。其後看完《魔女》跟《海獸之子》後,心裡不禁讚嘆作品的不可思議,說得顯淺一點,那些都是跟超自然及傳說有關的故事。


魔女,來自西方的名詞,咒術、魔法、毒藥、醜女,幾乎聯想到的全是負面形象。那就是生活在時間及歷史洪流內的魔女嗎?五十嵐大介為我們闡述的恰恰是另一種很不同的形象。

某年某月某日,一個女生在眾目睽睽下被愛慕之人拒絕後,帶著滿腔憤怒離開這個異國城市。當她再次回來之時,已經是一個擁有強大法力,臉上沒有一絲被時間洗禮的痕跡的女人。她掌握著世界的秘密,企圖以此控制世界,是預言師口中的「小魔女」。
她經年累月的研究和學習魔法,一心成為魔女,獲得強大的力量,釋放黑暗,操縱靈魂。然而,無論她的野心和力量如何強大,她仍然沒有被世界所認同,因為她的心還停留在當年被拒絕的那個「小魔女」。狹小的心就只是世界洪流的一粒沙塵。最後,她敗在真正的魔女手上。
《魔女》中的故事雖然脫離現實,但只要細心閱讀和理解,不難發現作者想透過神話傳說去表達些甚麼,那是人與自然、與世界之間的種種密不可分的聯繫。
很喜歡這些與大自然有關的故事及畫面,大家可以把它當作一本繪本、小說或紙上電影去看,如果你愛在故事中尋找思考空間,這本定必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