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09

Behind the SenCE - Andea

姓名:Andrea (中文名字是秘密)
年齡:19
職業:音樂學院學生
喜歡的事:拉小提琴,認識女孩子
討厭的事:被人說樣子像女孩子般漂亮
希望的事:永遠被漂亮的女孩包圍
*閒時當兼職模特賺外快
曾出演:《趕不上潮代》
被導演軟硬+$兼施方答應飾演帶點娘娘腔的男主角

5/15/2009

Behind the SenCE - 老店舖

零七年尾,因幫忙畫《未命名的章節》的插圖,於是開始了遊歷澳門大街小巷之旅,吃過了很多未曾坐過的茶餐室蛋治。過程中我發現到,這個我土生土長的地方,原來是如此陌生。然後,一句說話突然浮現在腦海內:想要用自己擅長的漫畫,紀錄澳門常被人遺忘的點滴。

荷蘭園,本地人買運動鞋的街道。我時常坐巴士經過這條馬路,看著一格一格的商舖每天大小的演變,很有趣。其中在這被現代化侵襲的年代,一些掛著老舊招牌的店舖仍屹立不倒,看到它們,就好像回到了十年廿年前,那些懷舊的舖面設計,有點不入流的字型,卻顯得很有親切,載滿了時間和記憶。

時間的流逝,社會的變遷,新與舊,接受與抗拒,交織了《趕不上潮代》這個簡單的故事。要如何在兩極間取得平衡,是我們一個永遠的課題。
暫且,讓我用筆記下來吧,即使是一點點也好。


剛剛我媽看到這些照片,還問我這裡是哪裡呢,大家又知道嗎?
這間店子就在我從小長大的舊居附近,小時候經過總會看多幾眼,因為門面掛滿各式各樣的玩具,有更衣娃娃、玩具車、擦地炮和吹肥皂泡泡等,色彩繽紛。現在,小朋友都只留連八佰伴那些大型玩具店,這裡已掛滿元寶臘蠋了。

5/12/2009

Behind the SenCE - 陳珍

姓名:陳 珍
年齡:2X
職業:某私人企業的會計文員
喜歡的事:在家裡一邊吃東西(尤其藍莓芝士蛋糕),一邊看台劇,外加眼淚鼻水...
討厭的事:迫巴士、核對帳單
希望的事:找個男友
*經常被同事笑稱是金堯堅
曾出演:《語言的寂寞》

5/05/2009

動漫刊【MIND】第二期經已出版!


動漫雙月刊【MIND】經已出版,第二期繼續刊載Any編繪的16版漫畫《女校!男生!》下集;另有漫畫小品《趕不上潮代》;由Garrett, Lan以及Chiya繪畫的彩色插圖;精彩的香港動畫師"貓室"主腦John Chan專訪,動漫畫介紹專欄等等。

擁有32版精彩內容的動漫雙月刊《MIND》第二期,可於各大漫畫店免費索取,不容錯過!

索取地點:(本書只在澳門地區免費派發)

- 邊度有書、文化廣場、一書齋、星光書店、葡文書局、文采書局、荷蘭園知樂館
- 漫畫
1/2、一雄動漫專門店、四人幫漫畫店
- 藝之軒、
競成貿易行、雅明流行音樂地帶
- 澳門大學動漫研究會、理工學院學生會、澳門工職青年中心、澳門社區青年義工發展協會、牛房倉庫

今期我畫了兩版漫畫「趕不上潮代」,大家請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