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08

劉雲傑日本奪漫畫大獎

【明報專訊】繼《孫子兵法》漫畫作者李志清奪得日本 「國際漫畫獎」的最優秀獎後,香港漫畫家劉雲傑又憑其作品《Feel 100%(百份百感覺) 》奪得殊榮,連續兩屆由香港畫家奪得大獎。

《Feel 100%》奪殊榮
「國際漫畫」由愛好漫畫的日本前外務大臣麻生太郎於去年5月創立,設有大獎「最優秀獎」及「獎勵獎」。今年共有來自46個國家共368件作品參選,由日本外務大臣高村正彥宣布結果,劉雲傑將會被邀請到日本參加京都漫畫高峰會,以及與當地漫畫家交流10天。80年代開始參與漫畫創作的劉雲傑,作品包括《禁ROCK》及《段段情濃》,1992年發表代表作《Feel 100%(百份百感覺) 》,作品後來被改篇成多套電影及劇集。

藍曰:經過十多年的連載,《百份百感覺》於年前完結,而劉雲傑終於手得雲開,繼李志清後奪獎,真是可喜可賀。

8/22/2008

面具?盔甲?

有時候,脆弱的裂縫堵不住心底的黑暗,讓他們在罅隙中湧出,淹沒所愛的人。

那是欺騙自己的面具,還是保護至愛的盔甲?

8/11/2008

花的華麗衣裳

各位朋友好,這是此blog內第一篇文章,就放上大概兩個月前畫的作品吧。多謝光臨!
這幅畫用色的鮮明,除了是為了作為封面吸引路人目光外,也是我個人對澳門現今社會環境的一種表達:華麗的衣裳不知要多少艷麗的花朵枯萎才能披在身上,成為皇上的新衣,任誰說都會漂亮;但那真的是大自然裡的色彩嗎?或者只是人工製造的生鏽花卉而已。
被困在艷麗的虛假下,看出去已是一遍變得灰黑、混沌的境地了。
你們可察覺到被擱置一旁的華麗衣裳嗎?
製作花絮